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夏空のペルセウス 體驗版心得 (OP低調中......)

11月13號更新:

關於這次的夏ペルOP,官方(?)的說法是

看來是因為評估過後,覺得做成以前風格的 OP的 CP值不高,所以就不做了(汗)
SPPL是讓你們打擊有多大啊......也來搞 cost down ?

11月12號更新:

更新夏空のペルセウス的OP (不知道能活多久......)
大家(誰啊?)看了之後應該就可以知道為什麼對這次的OP會失望了。
(果然一天內死掉,m社好快好大的刀www)
新的低調OP:請點我

這次的夏ペル體驗版玩完了,用一個成語來形容心情的話,“百感交集”應該是再適當不過了。想寫的東西很多,試著把自己的想法稍微整理出來。

關於遊戲劇情:

體驗版整體來說是妹妹跟透香的戰爭阿,目前網路上的人氣來看,現在妹妹佔上風呢〈笑〉。而對於透香的評價似乎不是很好的說,明明對她的心境描寫的比較詳細的說......。所以這篇心得,主要會是用透香的角度,或是模擬她的心情來寫。

像透香這種“知道自己命不久已”的劇情,我也只接觸過水仙花而已。對命不久已的人不斷施予同情,或許等於不斷的傳遞“你已經活不久了”這個訊息。以透香的角度來看,想在人生的最後一個夏天,遇到一個不是因為同情,而是因為真心喜歡這個“活不久的她”,而跟她交往的人。

所以才會對告白的男主角說“等到夏日祭典結束後,我再回答你”,應該是想利用所剩不多的時間,來確定男主角對她的感情是“真心”或是“同情”。

所以在望樓上,聽到主角說

“我不會說出「我能了解透香的心情」這種話”
“但是不要有「自己怎麼樣都無所謂」的想法”
“就算是安慰也無所謂,希望妳可以好好地接受檢查”
“不是為了週遭的某人,而是為了自己”

而做出 “森羅君也在擔心我嗎?”回答的透香,或許是這樣想的

“啊啊,森羅君並沒有說出「我了解妳的心情」”
“「不做檢查也可以喔」這種同情我的話”
“對於活不久的我,他是真的在擔心我”

才會有之後“我也想要多了解森羅君的事情”的感情〈對話〉出現。

可是同時主角的想法是
“我想幫助透香 => 想讓透香回復 => 使用這個「力量」”
最後的目的還是“力量的用途”

發現這一點的透香〈她也說她並不遲鈍〉,對森羅提出了

“你喜歡我哪一點?”

看到無法回答的森羅,察覺自己只是男主角的安慰劑,比起同情她,這種行為根本是在利用她,利用時間已經所剩無幾的她, 等於是踐踏了透香的心。

所以透香才會說出

“我不想要為了滿足森羅君你,而使用自己所剩的時間”
“永別了(さようなら)”

前面透香對於男主角的心理分析,就像是把男主角(玩家)慢慢地拖進泥沼,
而當透香說出“別開玩笑了”時,宛如一口氣讓男主角(玩家)沒頂,
承受四面八方而來的,透香〈編劇〉的黑色情感。

以體驗版來看,男主角目前還搞不清楚自己對透香的感情是
“真的喜歡”或是“你的力量一定有可以發揮的地方”被這句話所驅使。
而正式版中,應該會就男主角如何分辨這兩種感情而有大量的描述吧,
你可以說很老梗,但是老梗用的好,也是可以有良作的。

觀樓的劇情,可以說是試玩版的重點。

關於OP:

這次的OP曲又請原田ひとみ桑回來唱了,曲風回到すぴぱら之前,輕快略帶憂鬱的風格。以歌曲來說很對味口,單曲已經列入敗家清單中(笑)。

不過OP動畫就有點讓人失望了。
老實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控制成本的原因,這次的 OP動畫實在很沒有 m社的風格。之前的 OP動畫真的是 "動畫",人物會動,背景會動,還有很棒的運鏡,

first tale 中,360度的羽音鎮黃昏

latter tale 中,優子走下來的天使階梯

eden* 中,毀壞的教堂。

すぴぱら 中,愛麗絲的飛行。

而到了夏ペル,只剩下有望樓有3D場景加上運鏡。

其他的片段都是用靜止的2D畫面,加上頭髮、眼睛的動作,還有向日葵花瓣飛舞的樣子,說句不好聽的,說這是網路上某個 MAD 作品,搞不好還可以騙到人。
只能希望說這個 OP 也只是"體驗版",就跟天使の日曜日最後出現的すぴぱら動畫一樣,只是宣傳用的。(聽說官網上有"類似"動畫的截圖,目前還沒有確認)

寫了這麼多,你問我會不會去買?
其實我現在也和男主角的心情一樣,
不知道自己是“真的喜歡這個遊戲”或是“為了讓すぴぱら出續集”而買啊(抱頭)。
“戲如人生,人生如戲”,這點也是蠻有趣的說。
以上。

3 則留言:

  1. 謝分享,至少讓我多少了解這遊戲到底是不是地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讓你覺得有收穫真是太好了,寫文章最開心的時候就是看到下面有回應出現呢(至於是正面或負面評價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其實這次應該不會是地雷作啦,如果是地雷作的話,那m社就真的玩完了。只是現在m社的危機,頭號戰犯好像變成すぴぱら #01了,但明明すぴぱら #01的定位相當於以前的ef first tale的說。不過ef first tale 有動畫和 latter tale 救回來,すぴぱら #01就不知道有沒有這個命了......

      刪除
  2. Does your blog have a contact page? I'm having a tough time locating it but, I'd like to send you an e-mail.
    I've got some recommendations for your blog you might be interested in hearing. Either way, great site and I look forward to seeing it expand over time.

    Feel free to surf to my web blog :: calories burned walking calculato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