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命運石之門 感謝台灣』演唱會遊記

開版圖是演場會開始前,舞台上的景象。

中文版發售前就預告的演場會,原本以為360版延期的問題會對演唱會造成影響,但還是如期在今天(12/01)號舉辦了。不過排隊的時候看到的大多數都是拿PS3特典版的玩家,拿PS3一般版的反而是少數,至於有沒有360的玩家有來的......我不敢問(抖抖)

先從會場周邊的擺飾開始說起吧,然後是演唱會過程的部分。

會場周邊擺飾:

會場外面的電子海報,這張圖還真是萬用阿(笑)。

會場旁邊,岡太郎和助手的人形看板,做成簡單的裝飾。

演場會過程:

第一首:スカイクラッドの観測者(中文版) by 安娜 李
第二首:Another Heaven(中文版) by 安娜 李
一開始由安娜連續唱了遊戲中文版的OPED,因為之後安娜還要兼任主持人的工作,雖然歌詞是中文的,不過還真的有些地方聽不懂的說 (周滷蛋表示:比得過我嗎?)

中間串場:宮野真守桑和今井麻美桑的 Video messages

兩位今天雖然沒有到現場來,但也很窩心的準備了 Video messages 給台灣的玩家。

宮野真守桑的風格就比較認真一點,主要是說之前來台灣工作的經驗,不過卻像是來旅遊一樣,吃了很多好吃的東西,也逛了很多地點的說ww。當然也有幫明年上映的劇場版以及新遊戲打廣告,最後則是表演了一段鳳凰院凶真www

今井麻美桑的風格就比較歡樂了,不斷的搞自爆(笑)“我真的很喜歡台灣喔,這不是奉承話,雖然大家對日本人的印象就是很會說奉承話,但我真的不是在說奉承話”、“其實我最喜歡的腳色是麻由喜”、“我這樣說會不會被紅莉栖的支持者打阿”等等之類的www。同樣的,一樣有幫明年的劇場版和新作打廣告(笑)。最後則是演出一段傲嬌助手\(^o^)/。

第三首:La*La*Laラボリューション by アフィリア・サーガ・イースト
這首是360版的“比翼恋理のだーりん”的OP。唱這首歌的時候,舞台布幕是放這首歌的宣傳PV喔(有泳裝),請點我

其實我也是聽的這首歌之後才知道有アフィリア・サーガ・イースト這個團體。成員一個有十二個人,不過只有十位有來台灣,這次也是她們第一次的海外表演。當然唱完歌之後,中間有一段歡樂的自我介紹,為什麼說歡樂呢?因為是用中文自我介紹阿,其中還有人帶小抄上台,或是把要說的話寫在手掌上之類的www,不過人實在太多了,所以名字我也記不起來的說(汗)。

第四首:禁断無敵のだーりん by アフィリア・サーガ・イースト
這首是PSP和PS3版“比翼恋理のだーりん”的OP,我覺得360版的比較好聽的說.....

第五首:Hacking to the Gate by いとうかなこ
來啦────這首歌一出場,整場的氣氛都改變啦,雖然前面兩首一樣是變high,不過這首high的點不一樣的說。聽了這次的現場演唱,真的會想去14號的演唱會的說XD

第六首:空の下の相関図 by いとうかなこ
居然出現Robotic;Notes的歌曲阿,這跟Steins;Gate沒關係吧,不過因為很好聽,所以沒關係(喂)。這首歌唱完之後的串場,也順便幫動畫版的R;N打了一下廣告。也有問台下的玩家們有沒有收看,這邊還不少人舉手,這樣真的沒關係嗎wwww。聽到這首歌出現的時候,我還以為接下來會宣布R;N中文化呢,不過當然是沒有(嘆氣)。

中間串場:志倉社長登台
安娜好像問了幾個問題,這邊說我還記得的

安娜:為什麼會有這次的感謝演唱會?
社長:因為いとうかなこ說她想辦wwww

安娜:不管像是S;G或是R;N,這些故事的點子是怎麼來的呢?
社長:在日常生活中忽然想到的(笑)。其實寫歌曲和寫故事一樣,都要有劇情貫穿,所以其實腦袋使用的部分是一樣的,或許是因為經常使用的關係吧(笑)。

中間話題忘記怎麼扯的,扯到中二病那邊去(笑),這次社長的就用中文說“中二病”加上看小抄,你們到底是有多喜歡看小抄啦,說到一半還把手機裡面預錄的中文“中二病”撥出來聽www

第七首:Another Heaven by いとうかなこ
演唱會的最後一首,選了一首慢歌啊。但因為好聽所以(ry)

抽獎時間:這次的獎品數量如下

  • 宮野真守的簽名三張。
  • 今井麻美的錢名三張。
  • 安娜李的簽名三張。
  • アフィリア・サーガ・イースト全部成員的簽名三張。
  • 志倉社長的簽名三張。
  • いとうかなこ的簽名三張。
  • アフィリア・サーガ・イースト的電話卡十張。

比較有趣的是,當要抽安娜的簽名的時候,大家的反應都像是抽到鬼牌一樣(笑)。
抽獎結束,這次的活動也就告一段落了。

場邊花絮:

助手的coser出現啦,因為是用手機拍的,畫質不好請多見諒(ry)

以上,接下來是準備12月14號いとうかなこ桑的演唱會了嗎w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