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

この青空に約束を─感想

呼~終於把この青空に約束を─給通關了,
也算是少數有好好跑完所有路線的遊戲呢。

難怪這部會是06年Galgame排名的第二名,通關之後才知道,這款遊戲不管是在劇情上,還是音樂上都很吸引人呢。
(順帶一提遙かに仰ぎ、麗しの是06年的第六名,也是少數我有好好跑完的遊戲之一(苦笑)。)

以下心得多少會提到劇情,請小心食用。

羽山海己:
image 家事萬能、愛道歉的幼馴染 、個性固執。

路線感想:平常就默默地陪伴主角身旁,默默地放閃光 (笑)。在其實主要還是她的心病阻擋了和主角近一步的發展,劇中家庭方面反而沒甚麼太大的阻力的,連看起來很古板的爺爺其實是個很明理的人。最後在學園祭上面對大家敘述自己對つぐみ寮的感情和主角的感情讓人感動,也是因為這樣,つぐみ寮最後還是保留下來了。

六条宫穂:
image 天然系大小姐、爆炸性的發言、M屬性。

路線感想:因為兩人常常打打鬧鬧的,所以才讓人有M屬性的感覺(笑)。劇中因為家庭因素,發現小宮只是想把在島上的事情當作暑假的回憶,兩人反而產生誤會。讓人感動的劇情是在六条公館前面與小宮的對話,解開兩人的誤會。最後主角靠著自己的努力讓兩人終於可以再次見面。

淺倉奈緒子:
image 副黑會長、年上攻、つぐみ寮的領導人。

路線感想:這條路線要說甜的話,像是黑巧克裡那種甜法吧。兩人的相處模式有點像狼與辛香料中的和羅與羅倫斯。在山頂上,對著初戀對象以及躲在附近的主角說出自己真正的心聲以及真正喜歡的人,正是會長線讓人感動的劇情。最後兩人成功的考到同一間大學,並且在同樣叫做つぐみ寮的地方開始兩人的生活。

桐島沙衣里:
image 新米老師、酒鬼、小孩子個性。

路線感想:這條路線的話…像是威士忌巧克力吧。會有這種印象可能是因為每次看到小沙衣都會出現啤酒吧(笑)。這條路線是我最喜歡的路線,是因為劇情還蠻熱血的,有校園陰謀劇的感覺,劇中翻盤的也是靠著大家幫忙才使得主角沒有被退學以及つぐみ寮沒有被拆掉。最後則是主角也拿到教師資格回到島上。

澤城凛奈:
image 體育系、笨蛋、傲嬌屬性。

路線感想:遊戲的第一部分就是把凛奈拉近つぐみ寮的故事,第二部分才是個別攻略凛奈的部分。雖然一開始比誰都還要固執,一直拒絕つぐみ寮其他人的好意。但是當進入つぐみ寮之後,卻比誰都還要喜歡つぐみ寮這個樂園,希望一直可以待在つぐみ寮的人。也因此,最後靠著學園祭的表演,讓她接受之後大家將要分別的事實。當然也是在表演上與主角和海己的對手戲最讓人感動。

藤村静:
image つぐみ寮的女兒、任性、小動物屬性。

路線感想:一開始與其說是交往對象,不如說是女兒比較恰當。因此,之後的發展會讓人覺得主角很禽獸(苦笑)。小靜是因為家庭因素才到つぐみ寮居住的,但是之後主角私底下回去看,發現家庭的氣氛有所改變,所以希望小靜回去與父母住住看,卻被誤會主角要趕他走。最後則是在つぐみ寮大家的鼓勵與勸說下,才回去原來的家中。其實這條路線的重點還是在つぐみ寮大家的感情,親情在這段路線中並沒有著墨太多,算是有點可惜吧。

三田村茜:
image 伏筆終結者、快嘴、活力女孩。

路線感想:算是另外一種的trun-end吧。敘說的劇情是在大家都離開島上、つぐみ寮也被拆除之後,主角如何重新振作起來的故事。在本篇中,凛奈線有一個伏筆,意外的是在茜線中才結束,所以說不玩完茜線等於沒把この青空に約束を─中的所有故事都弄懂阿。

約定之日:
其實要分別各個角色的心得有點難,因為其實故事的重點是在大家對つぐみ寮的感情。不管是當作樂園、當作接納自己的地方、當作自己的家等等,都是因為有了つぐみ寮,所以大家才會相遇,也才有各個角色的故事劇情。所以在約定之日這段,所有人才會哭著離開つぐみ寮。這段配上離別的對話,以及最後的さよならのかわりに,真的讓人淚腺崩壞(哭)。

其實後來想想為什麼這段叫做約定之日,如果把這段故事接到各個路線之後,這個約定之日我是這樣去解釋的

在這把約定的離別轉成約定再見的日子裡,我們在心中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創傷,但是這道創傷痊癒之後,也會變成我們無法切斷的羈絆吧。

音樂表現:
音樂與氣氛非常相配。像是標題的風のアルペジオ,就有一種溫暖悠閒的感覺,與島上的生活步調很像。ROCKIN' MOKKIN' CHAIR輕快的感覺,總是在故事朝有趣的方向發展時出現。出現次數不多的Pieces,但是每次出現,配合上故事總是讓人流淚…總之,音樂也是非常動聽。

接下來該去把動畫版看一看了,搞不好我HD裡面就有XD。
以上~~還需要繼續改進的心得。
如果能讓你稍稍體會到這款遊戲的有趣與感動之處,我會很高興的。

=========================================
編者後記:
跟上次一樣,其實寫這篇心得也是花了四五個小時去寫。其實心得是應該只寫出自己最真實的感受就可以了吧。但是如果這樣寫的話,每一個腳色都只需要一行文就寫完了。可是寫太多又像是介紹,這之間的拿捏可能我還需要多寫幾次才可以抓到感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