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筆電送修,又花了預算外的錢啊......



上圖是舊的風扇模組的照片,是今天送修完原廠還我的。
原廠位置在劍潭捷運站附近...

今天把已經用了兩年的M300拿去送修,其實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去送修了。
之前送過兩次換螢幕排線,一次拿去清風扇,除此之外倒是沒什麼問題。
她也盡責地陪我過完兩年碩班生活,跑了不少的遊戲、模擬和寫完論文。

前幾個禮拜,風搧開始有明顯的噪音跑出來,一開以為只是灰塵累積,
不過後來情況越來越嚴重,除了噪音之外,出風口上面鍵盤的部分的溫度
也明顯增加,加上排出的風好像還有點焦味,就決定還是拿去原廠處理。

原本以為只要清理風扇就可以處理好了,想不到......
================================================
工程師:不好意思喔,你的風扇有雜音,應該是故障了,只清灰塵是沒用的喔

某龜:那這個要處理多久?因為我工作地點在新店,跑這麼遠實在不方便。

工程師:因為要幫你把整個風扇模組換掉,最快也要下午才可以處理好,
              那我就先跟你報價維修價錢1770元。

某龜:ㄜ.....我的電腦已經過保固了嗎?
           (後來想起,買的時間是97年的六月,真的過保固了。)

工程師:是的。

某龜:那就這樣吧.....
================================================
就這樣噴了1770元加上來回的捷運車資(倒地),不過換回來的風扇變安靜,
筆電溫度也恢復正常,也不會發出奇怪的味道出來,看起來又可以撐很久了。

不過電腦產品過保固的維修費用真的很恐怖啊......該開始物色下一台筆電了,
是蠻想買R700的,雖然是內顯,但是對現在幾乎不打遊戲的情況來說,
重量輕一點比較重要阿~~

換成富士通的好像也不錯,上次陪人去買,看一看差點自己也帶一台走(笑)。
啥?Sony?太嬌貴了我養不起阿~
不過重點是要先過完這個月......(看向帳戶裡面的數字)。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