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神次元ゲイム ネプテューヌV 全破

呼~~終於在動畫版播放完畢之前,把神次元給全破了。
開始攻略的時候是六月中的事情,中間穿插著搬家〈累〉和暫離跑去打黃昏天空的鍊金術士〈拖走〉,拖到現在才攻略完畢。

比起前作mk2來說,有趣的地方多了不少,麻煩〈作業感加重〉的地方也多了不少。
以下多少有捏他,請注意(0w0)

有趣的地方:

1. 整體劇情歡樂輕鬆,雖然中間劇情有稍微小黑小鬱一下,不過最後還是 Happy ending 〈真結局路線〉,比起 mk2 的某結局,真是好太多了。而這次的反派也不像 mk2是為了“摧毀世界”而存在,反而像是一群激進且笨拙的改革份子而已〈笑〉。

2. 新增加 ディスクメイク 系統。這個系統可以讓玩家自己製作護具,而且屬性可以由玩家決定。當然在某些特定的屬性組合下,當然也會出現 神ゲー 和 ダメダメゲー 的說〈笑〉。而且所謂的 神ゲー 和 ダメダメゲー 都有暗指現實世界的某些遊戲。不過我也是玩第二輪開始看攻略的時候才知道〈笑〉。

3. 新增加 見聞者 系統。這個系統簡單來說,就是跑腿小弟啦。你可以派遣他們去地圖中,會隨機產生某些能改變地圖的“效果”,像是道具掉落率增加/減少、打怪經驗值增加/減少、發現強力怪物/隱藏地圖/遺跡之類的,或者是直接帶回金錢或該地圖有的道具,但有時候也會兩手空空的回來〈笑〉。有些簡單的收集任務,靠見聞者帶回來道具就OK了,也不一定要親自去打。

麻煩的地方:

1. 好感度如果不用 リリィアップ+Lv5 這個 アイディアチップ〈Ideas chip〉的話,非常難提升。在本作中,想要提升好感度的唯一方法就是:把兩個角色組成前後衛,然後不停的戰鬥(=__=)。而本作中“將全員對某某角色的好感度升到最高”的獎盃一共有十個Orz,“作業感超重”之一。

2. 本作的地圖中,有著 フラグ〈flag〉這個機關,這個機關加上前面說的見聞者系統,可以在地圖中發現隱藏的強力怪獸〈“上位危険種”和“接触禁止種”〉。不過問題來了,見聞者們不是每次都可以發現強力怪獸。而當你的委託任務中有指定強力怪獸的時候怎麼辦?只好不斷進出地圖,讓派見聞者可以發現強力怪獸,有時候為了發現強力怪獸,就可能花掉半小時以上(=__=),“作業感超重”之二。

3. 見聞者們發現的地圖效果沒辦法重疊。本作因為“能利用見聞者使怪獸的道具掉落率增加”這個設定,所以怪獸基本上都不太會掉道具。偏偏有些委託任務是“收集某某強力怪獸掉落的道具”,當發現強力怪獸的時候,如果再提升道具掉落率,強力怪獸的效果就會被蓋掉。所以只好在同一張地圖裡面,硬著頭皮不斷的打強力怪獸(=__=),“作業感超重”之三。

以上,暫時休息一下。
接下來的目標是 黃昏天空的鍊金術士。
還有十月底的 超次次元ゲイム ネプテューヌRe;Birth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