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超次元ゲーム ネプチューヌ mk2 全破

呼~~原本的計畫是要在動畫版撥出前全破的,
但是跑完六個結局和 ture end 之後,看攻略剩下一個 bad end〈支配路線〉,就提不太起勁來跑。

不過看到本周的動畫進度,一副就是要走 mk2 路線的說,連 mk2 的 OP 和 ED 都出現了, 還是在被動畫捏他之前先趕快把遊戲全破吧。

下面簡單寫一下比較有印象的部分。

結局系統:遊戲一共有八個結局。數量並不是問題,比較討厭的部分是,如果想要 CG 100% 收集的話,必須要跑八次,因為遊戲的 CG %數是跟 clear data 綁在一起的,沒辦法用 S/L 大法快速獲得全CG。如果只是想要 PS3 的獎盃的話,那 S/L 大法是有用的。

戰鬥系統:走位很重要,尤其是第一輪的時候,裝備還沒弄好。如果全部靠太近,被 BOSS 打兩下可能就全滅了。 但是如果離太遠,又沒辦法互相支援,一樣會全滅〈默〉。第一輪的時候大概看了不下十次的“Game over” 吧,除了上面的原因之外,有時候太高估自己,BOSS 戰前面的存檔點沒有存檔,就悲劇了 Orz。

委託任務系統:委託任務都還蠻簡單的,重點是在如後靠委託任務來收集你需要的“信仰”。真的要說的缺點就是,要自己手動去確認有沒有達成委託的條件,之後的作品〈V〉就改成會通知你條件已經達成了,親切很多。不過〈V〉的委託任務就麻煩很多......

遊戲劇情主幹:簡單說就是“正版”與“盜版”之間的戰爭。不過“盜版”方也不完全部都是負面角色,也有想要藉由盜版遊戲,帶給那些買不起遊戲的孩子歡樂的人物ブレイブ・ザ・ハード〈Brave The hard,勇氣硬體〉,而他與女神候補生ユニ的互動,也是遊戲中令人印象深刻的劇情。

遊戲的 bad end〈支配路線〉和其他結局的氣氛落差真的做的很棒,如果說其他結局路線是一邊看主角和敵方耍笨然後解決問題的話,那 bad end〈支配路線〉就會讓你從頭到尾都很心痛,做出了很多犧牲,甚至連原本的目的都不見了,但問題似乎沒有解決。最後再聽到略帶哀傷的 ED ,眼睛真的會不爭氣的流汗阿。難怪會一堆人期待走 bad end〈支配路線〉。

不過如果真的走 bad end 路線的話,那我 BD 還要不要買阿〈汗〉

以上~~繼續攻略〈V〉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