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櫻色家族

image

【故事簡介】
高中一年級的冬天,我老爸借了嚇死人的大筆款項後便宣告失蹤。
頓時變得孑然一身、生活困頓的我,
周遭卻出現了莫名其妙闖入我家的不速之客─
自稱是神之子的雙胞胎聖少女‧愛莉和蕾瑪。
此外還有大天使加百列,甚至是變成小女孩的魔王都出現了?
上述那些傢伙每個都負債累累,而且還說全是我害的。
仔細打聽之後才明白,原來我前輩子好像是個非常差勁的傢伙。
面對終於伸出魔掌的神祕討債集團,
我們只好臨時勉強結成家族,攜手共同解決……

【心得】
小光〈不是微軟那個小光,是杉井光XD〉又一個新坑出現了,會想要看這本書的原因是……

1.封面的插畫〈爆〉
封面的兩人就是雙胞胎聖少女,
右手邊的金髮雙馬尾是姊姊愛莉,左手邊的銀色長髮是妹妹蕾瑪。
老實說,這個封面真的畫得很誘人〈笑〉,連小光都在後記自爆
“把封面設成電腦桌面,每隔二十秒就看一次”,
在看這本小說時,
我的症狀大概也差不多〈笑〉。

2.想看看不同寫作風格的小光
離別的鋼琴奏鳴曲神的記事本劍之女王與烙印之子火目的巫女,這幾本小光的小說,劇情都不會太歡樂,都是有點苦澀,還有點黑暗,
就算有歡樂的劇情,也只是中間串場一下,故事主線還是一樣苦澀。

但是在閒狼作家是美少女妖怪?中,劇情風格就與上述的不同,用了很多輕小說界的梗、有一個負責吐槽的角色〈通常是主角〉,但是也有認真的故事主線。

而櫻色家族就比較像是閒狼作家是美少女妖怪?的風格,只是這次用的梗是聖經中的梗,讀到一半常常會想“再這樣玩下去,小光會不會被基督教徒追殺阿〈笑〉”,當初在島民在介紹這本書的時候,也是從這個角度去介紹的說〈笑〉。

由沒有血緣關係的眾人組成家庭,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家族計畫,這個蠻有名的HG。其實說起來,この青空に約束を─也可以算是類似的設定。材料既然很常見,那麼個人的料理方式就很重要了。裡面覺得重要的劇情,就是愛麗去打工幫露西買衣服,以及回到地獄去把露西找回來的這兩段吧。看到愛莉和蕾瑪奮不顧身的到地獄去找路西,以及沒有能力的主角也隨後跟上,就有“這些人真的是一家族”的感覺的出現了。

喔~對了,雖然說小光在後記說各個角色會用各自的特殊能力戰鬥,但是戰鬥的畫面不多,想看單純愛情喜劇〈?〉的讀者也可以放心食用。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